通用設計01.PNG

          近年出現了通用設計宅,居住對象不受限制,不只年輕人、老人、幼兒,

還有身心障礙者、孕婦、行動不便者都適合居住的空間,藉由住宅設計,

讓「家」成為從幼童到老年都能安心生活的堡壘,而要如何讓空間更適合全民眾呢?

以下舉例幾點說明:

 

一、流暢的活動空間

理想上,足夠的空間係指人能自由地在其當中自由活動,包括使用拐杖、助行器、

甚至輪椅時的狀態都應被納入考量範圍。以輪椅適用者而言,

若能輕鬆的在客廳迴轉或轉彎而無須避開家具雜物,這便是足夠的空間。

 

二、明亮的照明燈具

照明是安全的潛在威脅,如果能將照明顧全,那麼危險性便會降低不少。

首先,感應式燈光會是第一推薦,

將原本需要手動控制的傳統燈光改作動作感應開關的燈具,

可以在進入任何空間時便可自動點亮照明,出去時也無須費心關閉。

 

三、防跌的安全扶手

在防跌作業裡,裝設安全扶手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經濟實惠、迅速滿意。

安全扶手不只能於洗澡與如廁時給予更高的自主性(autonomous)與安全性,

更可以安撫年長者擔心跌倒的恐懼。

 

四、防滑無障礙空間

全室內均採無障礙設計,地坪移除不必要的門檻,並加寬走道距離,方便長者行動自如,

並確保浴室、廚房、各區的地面材質必須為防滑材質,舉例浴室,

若採取乾濕分離設計必須在出口外放置一個吸水地墊,確實將多餘水分快速吸收,

避免水滴濺出淋浴間以外;若採取全開放式設計,

則必須將浴室內地板全數更換為防滑材質鋪設。

--------------------------------------------------------------------

雅思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 / 室內設計

103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32號10樓之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聯絡信箱  :yes27676607@gmail.com

TEL  :(02)2555-1877

FAX  :2555-1867

-----------------------------------------------------------------------------

現在就填寫 裝潢需求諮詢表>> http://www.yes-design.com.tw/index.php/Contact

贈送價值2萬元專業人員到府屋況健檢!(桃園以南地區酌收交通費)

雅思室內設計粉絲團 開拓美的視野~

1.jpg

arrow
arrow

    雅思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