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耐燃建材.jpg

  搬家或居家裝潢時,我們總希望裝潢、設計或是擺設,可以依照夢想中藍圖逐一實現,

  為家人打造舒適、自在的避風港,那優質的居家環境,首先要注重的即是「居家消防安全」!

  以下小編便為大家整理出常見的居家耐燃建材,

  快跟著小編確認一下,你的家是不是能抵禦火災的安全居家吧!

 

  1.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主要成份為水泥、石英粉、石灰、紙漿、纖維及水,經由高溫高壓製程後,

  反應生成為矽酸鈣石晶體,具有極佳的防火、隔熱、耐燃等特性。除了有良好的耐高溫性能之外,

  矽酸鈣板也相當防潮,適合海島型的台灣使用。選用矽酸鈣板為居家防火裝潢時,

  唯一要注意成分是否包含致癌物「石綿」,以免日後居住使身體暴露於石綿環境中,吸入粉塵引發病變。

 

  2.石膏板

  石膏板以石膏為原料,並加入石膏粉末、紙漿、纖維等材料,結合防火紙製成的居家防火板材。

  之所以具有良好的阻燃效果,全因成分遇熱時會分解出水分子,對初期火災具有明顯的滅火效果。

  但石膏板較不耐潮,受潮後板材脆弱,一經碰撞容易損壞。

  在台灣若選用石膏板做為居家防火建材的話,建議挑選添加防水劑的產品,才能耐受台灣潮濕的氣候。

 

  3.氧化鎂板

  氧化鎂板由氧化鎂、氯化鎂、纖維質及多種無機物製造而成,

  其特性與矽酸鈣板類似,同樣具防火、耐燃等特性。

  但最大的缺點為極易受潮且難以復原,一但受潮後,板材易膨脹、變形,致使牆面產生龜裂等問題。

 

  4.輕隔間牆

  輕隔間牆為現今居家防火裝潢常用的隔間方式,可依照材質,

  分為輕鋼架、木作、白磚或是陶粒等四種不同類別的隔間牆。

  其中,以「輕鋼架隔間牆」為許多新建的大樓或是出租套房所使用。

  輕鋼架隔間牆以「輕質鋼架」為主體,輔以石膏板、矽酸鈣板或是其他居家防火建材拼黏而成,

  其優點為施工快速且具有良好防火及耐燃效果,相當適合用於一般房間居家防火所用。

 

 *以上物品須有內政部消防署提供之防焰耐燃證明及認證登陸號碼才是有效產品喔!

  --------------------------------------------------------------------

  雅思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 / 室內設計

  103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32號10樓之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聯絡信箱  :yes27676607@gmail.com

  TEL  :(02)2555-1877

  FAX  :2555-1867

  -----------------------------------------------------------------------------

  現在就填寫 裝潢需求諮詢表>> http://www.yes-design.com.tw/index.php/Contact

  贈送價值2萬元專業人員到府屋況健檢!(桃園以南地區酌收交通費)

  來雅思室內設計粉絲團 開拓美的視野~

  1.jpg

arrow
arrow

    雅思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