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028甲醛.png

 Q1:甚麼是甲醛呢?

 A:

甲醛是環保署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

更被世界衛生組織 ( WHO )及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IARC )

確定為引發各種病變或過敏反應的一級致癌物。

大部分你我熟知的建材中,為了延長使用期限,通常都會含有甲醛物質。

甲醛沸點竟然只有攝氏 19.5 度,只要室內溫度高於 19.5 度,

裝潢材料及家俱中的甲醛就會不斷地釋放到空氣中,

釋放期長達 3 - 15 年之久,臺灣年均溫在 18 度以上,

  而且又潮濕,甲醛更是幾乎一年四季都會危害家人健康。

 

  Q2:要如何預防甲醛危機呢?

  A:

  1.最有效的避免甲醛方法還是來源管制,也就是裝潢與家具選購中從風格與材料著手,

  例如儘量多用原木釘接或金屬材質家具和裝修,減少膠劑型的木工產物,

  尤其避免廉價三夾板製品,同時油漆和木材無法避免使用時也選擇低甲醛檢驗合格材料。

  從來源減少甲醛於屋中存量是釜底抽薪的最佳方案。

 

  2.強力通風:強力通風是強力有效降低甲醛濃度方法,超越其他方式,

  或者是加裝全熱式交換機配合冷氣使用是一種妥協做法,與開窗有接近的效果。

 

  3.植物吸收與吸附:氣體通過進入氣孔與皮孔的植物細胞內的擴散作用。

  擁有吸收空氣污染物的植物有:波士頓腎蕨、吊蘭、龜背竹,等等。

 

  4.活性碳:室內放活性碳包可吸附甲醛,碳表面極多小孔構造可鎖住甲醛分子,

  但滿後就無效需要頻繁換包,將碳包在太陽戶外下曝曬可以放走它鎖住的氣體重新使用但也僅限反覆數次。

  從根源杜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讓家人能沒有一絲顧慮的在健康且安全的室內空間生活!

--------------------------------------------------------------------

  雅思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 / 室內設計

  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32號10樓之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聯絡信箱  :yes27676607@gmail.com

  TEL  : (02)2555-1877

  FAX  :(02)2555-1867

  -----------------------------------------------------------------------------

  現在就填寫 裝潢需求諮詢表>> http://www.yes-design.com.tw/index.php/Contact

  贈送價值2萬元專業人員到府屋況健檢!(桃園以南地區酌收交通費)

  來雅思室內設計粉絲團 開拓美的視野~

  1.jpg

arrow
arrow

    雅思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